close

當我意識到來時    我已經在一個客運上    

File:臺西客運富豪290內裝2015.jpg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客運上載滿了熟悉的人但也有不認識的人    大家沒有目標的找座位    沒有任何喜怒哀樂    但也不是死氣沉沉
此時出現了一個人拿著麥克風開始說話了(我稱他為引渡人)

image

他說有位子的坐下來    也可看看是否有自己的伴侶可以跟他一起同坐
我稍微瞄了瞄客運上的人    沒有類似這樣的人    所以我就默默地直接在一個陌生人旁坐下了
過沒多久    客運到站    到了一個我沒看到任何標示的一個類似廢棄商場    有點像中繼站讓我們下車走走上廁所之類的
這期間我跟其他人之間是有所談話的    但對話內容已不太清晰    不過我很清楚大家的內心都是平靜的沒有喜怒哀樂的
當引渡人通知集合時    我們被帶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火車月台    這時引渡人變成了兩個
引渡人口中唸唸有詞    要我們注意等等第一班火車來了如果沒有任何牽掛要直接上路的請趕緊上車

跨年活動迎曙光旅客多台鐵全線加開23列次| 生活| 三立新聞網SETN.COM
因為火車是僅開門但不停靠的    所以沒有任何猶豫時間    錯過了就沒了
而當我跟周遭的人不知是還沒搞清楚狀況還是還在猶豫是否上車時火車已過車站    等我反應過來想衝去上車已來不及   引渡人說到:第一列火車沒有任何乘客上車
此時準備等待第二列火車來    引渡人又開始說話了    如果還有什麼放不下的事情或想多看看這世界的請上此列車
這時第二列火車來就比較多人抓緊時間跟著火車跑然後跳上火車
然而火車在剛離開月台時的行駛途中往窗外看會看到家人與你貌似在互相尋找一樣

20萬人逃出烏克蘭邊境天天上演生死離別- 民視新聞網
而火車行駛的時間也不長    到了一處有點像一蘭拉麵那樣一格格每人獨立一格的位置前(是沒有椅子的)
再次強調    在這整個過程中沒有人有任何情緒的

台湾台北本店|【店舗】店舗情報メイン|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一蘭
此時引渡人說:你們可以在這挑出三個你們最想見的人、事、物(必須憑想像及意念)便會出現在你眼前
這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爸、我想見見我爸
但浮現出來的是一份類似日曆或報紙(材質不太清楚)的一張東西有點像尋人啟事之類的
上面印著我爸的照片及一些文字

image
這時我才突然有了情緒    瞬間扯下那張紙爆哭    一直問他為什麼走的這麼早之類的
接下來可能因為情緒一直無法淡定    第二跟第三浮現出來的只有單張照片之類的畫面沒有其他東西
而這一個階段結束後在相同的位置每個人會被分配到一份類似於雜誌的東西
內頁不多    但刊載的很詳細    有圖有文字

日本空間概念建築雜誌排版設計- 每日頭條
我大概翻了幾頁後看圖片都是一些新式建築並附帶部分的科技感(不是像電影中的那種未來世界)
就喃喃自語地說到"所以等到我們投胎的未來是長這個樣子呀"(貌似我好像知道我其實已經死了)
然而這句話貌似被隔壁桌的聽到    他跟我說沒錯    這就是我們之後要到達的世界的樣子
因為看起來跟目前的建築風格落差很大    所以看來我們還要遊蕩一段時間等到城市發展到圖中的地步才能再回到人世去

在巴黎做個遊蕩者城市中漫無目的地閒逛- BBC 英伦网
之後我們就被帶離開了那個場所    我也就慢慢的從睡夢中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Taco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